PapaLegolas

#伏黛#ps都是转载别人的文章,说不定以后会产粮kkk

[成龙历险记|西玉]something about nothing

鲛游于海:

·我知道这CP,这作品有点奇葩……


·没错,我终于对自己的童年下手了


·CP是西木X小玉


·今天寒假写的,注定会成为黑历史的文


·不是很满意


·却不知道该如何改


·于是就这样了


-


something about nothing


门被敲响了,西木从未这样期待又惧怕一扇门的打开。因为他不知道打开这扇门的会是怎么样的人,或者说打开这扇门的人会用怎么样的表情看他。混沌的地狱使西木忘记了时间的流逝,但他猜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了。顺着当初的记忆,他找到了当初封印他的那群人的老巢。“老爹的古董店”西木还记得小玉是这样称呼这家店的。他并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来这家店。他逃出来了,他自由了。如果这时候那个老家伙带着笛子或者河豚来开门,这或许就成了他这辈子做过的最愚蠢的事情。那么他为什么要来这家店呢?或许是因为时间已经过了很久了,说不定当年的成小玉已经变成了暮暮老者,身为敌人西木可以好好嘲讽她一番。他敲门,只是保留了最初的那个习惯,不是以一个恶魔,一个不速之客,而是以一个受邀请者进入店里,他甚至能够想象到小玉那吃惊的表情。


“不好意思,久等了……”零碎的脚步声,然后是门锁转动的声音,门被打开了。出来开门的是一个少女,也许是太过匆忙,黑色的头发乱蓬蓬的,一副黑框的眼镜被放在了鼻尖,还没有戴正。而在眼镜之下的,是西木非常熟悉的样貌。


“小玉?”西木的表情有点古怪,“我原本还以为你会成为一个探员……”而不是一个研究员,这和他想的相差太大了。


“那个……”开门的女孩把眼镜推正了看着他,“你说小玉?是说成小玉吗?”


“不然你以为呢?”


“那是我的奶奶……你认识她?”


“啊哦……”看来时间过的确实有点久了,西木觉得自己大概是被地狱憋疯了,竟然会觉得不过短短百年时光竟是如此久远。


“你好,我叫塞姆。”重新挂上了自己最擅长的笑脸,西木继续说道:“我是……代替我爷爷来的。他在国外不太方便,所以叫我过来看看。”


“原来是这样,看来你爷爷的消息一定不太灵通。”


“什么?”


“没什么。进来吧。”


时隔多年,再次进入这家古董店里,尘封已久的记忆像是被轻轻擦拭,露出了原本的模样。不算明亮的灯光,随意摆放的古董,西木甚至看到空气中逆光漂浮的尘埃,一切带着历史的气味,就好像从未改变。


“你奶奶呢?”为了不踩到什么易碎物品,他们蹑手蹑脚的来到了书房,却没想到书房的地上更是堆满了书。


“所以说你的爷爷消息不太灵通啊。事实上我奶奶已经去世几年了。”


事实上我奶奶已经去世几年了……少女听似无意的话不停在西木耳边回放。她后头或许还说了什么,但西木没有听清,只是把少女的话语里最为关键的词语反复咀嚼。


事实上我奶奶已经去世几年了……


“去世?”


话语经过了反复的咀嚼,到了最后只剩下干涩的残渣。最为普通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大脑竟一时无法处理这些信息。啊,对哦,脆弱的人类,寿命不过是恶魔的千分之一,万分之一。短短的一世,就好像一眨眼。既然成小玉都已经死了,更何况成龙和那个施法的老头。他的敌人即使打败了他们,也无法战胜时间。仍然存在于世的他们成为了最后的赢家,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西木反而一点也不觉得开心。


杰西卡不在,西木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他也不在乎。他随手翻了翻放在桌子上的资料,一张照片顺着他的动作掉了出来。那是成小玉,青年时候的成小玉,一个西木不了解的成小玉。她穿着贴身的黑色特工制服,带着自信的笑容,眉毛一挑,就像她本应该的那样。西木不自觉的拿起了照片。


“那是我奶奶二十岁时候拍的。”


西木抬起头,走进书房的是端着茶点的杰西卡。


“那时候她刚进十三区。”少女指着西木手上的照片,解释道。


“十三区?”西木有些疑惑。他并不是不知道十三区,只是十三区不是一个特工组织吗?告诉一个初次见面的陌生人,这真的没有问题?


“一个特工组织。”


“特工组织……这样的事情告诉我真的没问题吗?”


“当然没问题!我相信你是一个好人!而且你的爷爷也是我奶奶的朋友。怎么样,你想听关于我奶奶的故事吗?”


“为什么我要听……”就在拒绝的话要出口之时,西木转念一想,既然成小玉他们都已经死了。悠远的时间中,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听一听敌人的故事也无妨:“不,我是说,为什么不呢?”


“那么就快坐下来,听我慢慢讲。”


 


西木猜杰西卡会讲一些关于成小玉的冒险故事,毕竟在成小玉小的时候,已经拥有了足够炫耀的资本。关于黑手党,关于黑衣忍者,还有……关于恶魔的事情。但他没想到杰西卡的第一句话竟然会是:“你相信世界上有恶魔吗?”


那一瞬间,西木几乎以为自己暴露了。


“从前在一个镇子上,有一个女孩。她相信恶魔的存在。她告诉大家,恶魔是存在的,但是所有人都不相信。他们嘲笑她,说她是个骗子。没有人愿意和女孩做朋友,这让女孩感觉很孤单。直到有一天,镇上来了一个新的男孩。这个男孩棒极了,他不但愿意听女孩讲关于恶魔的故事,还将众人的嘲笑一一化解。男孩和女孩很快就成为了好朋友。女孩还特意送给了男孩一串项链。可即使有了朋友,女孩依旧是同龄人中的异类。除了男孩,大家都不愿意接纳她。随着时间的一点点过去,原本开朗的女孩也一点点变得消沉。非常普通的一天,女孩在极力辩解时,男孩突然出现在了众人的面前。他问:‘你们相信世界上有恶魔吗?’男孩展开了他翅膀,青灰色的翅膀巨大而有力,好像能够遮蔽天空——原来男孩便是一个恶魔。为了让大家相信女孩的话,男孩用他自己证明了恶魔的存在,而他也因为身份暴露,再也无法留在女孩身边。迎着夕阳,男孩飞向了遥远的地方。留下了女孩一人和那串项链,那是一份无言的羁绊。”


 


“这……真是一个令人感到悲伤的故事。”西木过了好久,才找回了他自己的声音。“但这也只是一个故事,不是吗?你不会是想说这个故事里的主角就是成小玉吧?”


“哦,是的……不,不是的。”看到了西木的反应,杰西卡表现的像是焉了的白菜。低下头,语气中有一些懊悔,“这是我奶奶小时候给我讲的故事。”


“你觉得你奶奶会是这故事里的女孩?”


“这是我的猜想。”与刚刚相比杰西卡显然又精神了好多,“我的奶奶是一位伟大的女性。”


“我知道。”


“你并不知道。我的意思是,她很传奇,十三区的所有人都尊重她,但她并不像表现的那么好。她没有什么朋友。在她退役后的时间里,除了特工们,没有什么人会来拜访她。她有搭档,有亲人,但她没有朋友。奶奶曾经在我小时候,给我讲过这个关于‘恶魔’的故事。我时常就会想,在我奶奶的身边,是否有一个像这样‘恶魔’的存在呢。有了他,我奶奶就不是一个人了。恩……不过今天看来显然我是错的。我的奶奶还是有朋友的……比如说你爷爷……或许她只是朋友不太多?”


 


 


“我想我该走了。”西木觉得自己快呆不下去了。


未等杰西卡做出任何反应,西木便走到了门口,转过了头:“你相信恶魔的存在吗?”像是故意似得,他展开了翅膀。


“哇……”伴随着惊叹,西木展开翅膀飞上了天。越飞越高的他回头最后望了一眼那个充满历史的古董店,他看见了少女惊喜的表情,就像多年前一个女孩也带着这样的表情说着冒险的故事。


[END.]

评论

热度(2656)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