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Legolas

#伏黛#ps都是转载别人的文章,说不定以后会产粮kkk

随便扯两句/占tag致歉

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南野95:

才发现我萌的伏黛可能和别人萌的不太一样。。


有点心累,想出圈了,有脑洞还是会写,但是估计不会太热衷了,那些因为伏黛关注我的,取不取关随意吧。


接下来全是非常主观的吐槽+开地图炮。。




在萌上伏黛以前,我是先爱上伏殿再爱上黛玉,是把他们作为两个独立的人物来爱的,所以我可能更注重使他们能产生联系的原因而不是爱到你侬我侬之后的相处。


看到很多伏黛都是霸道总裁×小白兔我是拒绝的,这tm跟我小学四年级时看的言情小说有什么区别啊摔,上次还看到老伏为了求复活石见黛玉向破特下跪这种辣眼睛的东西,简直把我恶心到了。


可能大家爱的都是邪魅狷狂撩妹全能的英伦帅哥汤姆×娇弱可怜小白花病秧子哭死包林妹妹吧?


啊,这种把人物标签化换个名字就认不出原来角色的东西,就是伏黛吗?


还有,伏殿是抖s没错,但是让他给黛玉治病要求贾母将对方嫁给自己黛玉还娇羞的答应了这是什么鬼?????这种文章写出来满满的男尊女卑封建糟粕,红楼梦创作的时代才是真封建,可作者还是创作出了黛玉这么个充满自由与反抗意识的角色,难不成咱们这个时代的思想还倒退回去了?


黛玉代表的从来不是古代封建社会,那种一副小媳妇样顺从温良的伏黛文中的黛玉真的让我看不下去,这换个名字就是李纨好吧??还不如写伏殿×李纨呢,三从四德谦卑到底,抖s×连调教都不用调教的天生抖m,这他妈多好。


再说伏殿吧,我估摸着在伏黛出现以前没多少人喜欢他,老伏没鼻子颜值低疯癫智障,正常人都不会喜欢(摊手),不过作为一个忠心耿耿的食死徒(噫,我似乎暴露了),伏殿不管怎样我都爱他。当然中伏的颜值也是一个重要的点,额头到鼻尖到下巴的线条简直完美,(其实有鼻子的拉叔也很好看很有魅力)。。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大伏,不过个人喜好问题,不多说了。


伏殿的性格中其实存在大多数人都有的缺陷,比如,因自卑导致的自傲,因不安全感导致的控制欲,因缺乏资源导致的过度追求权力,如果把他的狂躁程度调低几个级别,我们能在现实中看到不少这样的人,我爱他,就是因为他纯粹地表现出了很多人竭力隐藏的缺陷,他如此矛盾又迷人,他是个为恶而生的角色。


我爱他的不完美,所以对很多伏黛文里苏得鸡皮疙瘩都起来的撩妹高手伏不感冒,伏殿会是擅长撩妹的人吗?当然是,但他不会投入感情的撩,很多高糖高甜段子短文里的伏殿,嗯,和黛玉新婚小夫妻的相处方式,又没有足够的情感铺垫,总之看到就很别扭。


伏黛可以很甜,但是需要将他们如何相识相恋表述清楚,一见钟情也是有,但一见钟情之后发现双方问题爆发矛盾才是更有意思的地方,之后感情是升华了还是破裂了就随便写手了。


伏黛可以很虐,但也可以是伏殿在失去对方后后知后觉发现自己的感情,或者一个人动心一个人没动,或者两人都动心但因为拉不下面子告白所以错过。黛玉离世,老伏追求永生这梗大概玩得太多了。




还是希望伏黛圈里有,更多富有新意的文,更多立足于不同角度看待这对拉郎的文,更多有特色的文。


反正我是出圈了(摊手)




↑↑↑好了,这堆大概是我怀着刷了tag和微博后满腔怨念的产物,不服来辩。

评论

热度(51)